困蘇花超火大...明年用選票反應 大學校長斥:政府交白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蘇花公路台9線112.6K宜蘭東澳段仍有間歇性落石導致交通中斷,今日還是通車無望,面臨假期最後一天收假,不少北上遊客改走中橫公路造成大塞車,更像是最大規模的集體環島,花蓮形同與世隔絕的孤島。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擔任教授兼校長楊其文今在臉書發文提到,「我們就是昨天受困的車友」。

▲蘇花公路坍方空拍照。(圖/公路總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擔任教授兼校長楊其文砲轟政府。(圖/翻攝自楊其文臉書網誌)

校長楊其文首先提到,他在26日晚上經過112路段時,就說這種邊坡就是危險的肇事路段,果然下午就發生路段坍方,更提到「官員是怎麼看待這些事情,也許麻木了,但是做為政府對於災害管理跟推動政策改革的決心,不應該如此被動,不應該如此流於形式,不應該將一切災害推給老天來承擔。」

楊其文在文章痛批,官員們看到這些報導的時候,腦袋中的聯想又是什麼?政府怎麼可以任憑官員以樣板化的處裡對策,坐視不管。災害處理並不是災情報告或是發布新聞、開個記者會,公布搶修需要多久就好,而是要找出原因跟解決對策。落石災害的部分原因就在不當的拓寬路基,才會讓土石持續崩落,近年來蘇澳至東澳間的災害不斷,執政已經一年多的政府應該早點協調工程,不然交通政策仍然交白卷。最後他更以「不罵了,就讓明年用選票來反應」做結論。

目前公路總局除了和航港局聯合啟動「海運疏運機制」,交通部公告接連兩日用麗娜輪與富快輪輸運旅客,今(30)日下午16時則是富快輪由花蓮港返回蘇澳港,另旅客接駁將會由公路總局安排接駁車輛由花蓮火車站至花蓮港,再由蘇澳港接駁至蘇澳新站,如果有需要的民眾依現場排隊先後次序購票上船。

此外,最新消息31日下午16~18時可暫時先行開放單線雙向戒護通行,並於6月1日起每日開放三個時段單線雙向通行。民眾還可以透過「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粉絲團互相通報路段消息,也有熱心網友建議還塞在路上的民眾可下載《RaodCam》APP透過監視器畫面觀看即時路況。

6月1日單線雙向通行三個時段如下:

早上時段06:00~08:00
中午時段12:00~13:00
下午時段16:00~18:00

▼支援疏運人潮的東聯航運所屬之麗娜輪(右)。(圖/記者王兆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