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北移!各地降雨機率高 吳德榮:天氣由南而北轉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端午節這天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水氣增多,中部以北地區清晨已有短暫陣雨發生,各地降雨機率也都提高了!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滯留鋒緩慢北移,清晨南部先轉變、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的降雨也會逐漸明顯,東半部仍有局部陣雨,天氣由南而北轉變。

▲連假最後一天,各地降雨機率高。(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撰文指出,明天滯留鋒持續北移,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而這兩天,白天若未遇降雨的地區,空氣暖濕、感覺比較悶熱,周四南部、中部降雨明顯,北部天氣燠熱,白天高溫恐達35度,也有局部性短暫陣雨的機率,而周五、周六伴隨強勁西南氣流在台灣上空,是模式模擬影響最劇的一段時間。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清晨中部以北偶有零星飄雨,白天西南風增強,暖溼空氣吹送下,南部及花東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雷陣雨,局部地區仍有大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上午感受悶熱,西半部高溫30、31度,東半部高溫28、29度,遇雨則氣溫稍降,感受較舒適。

另外,氣象局也指出,周四、周五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天氣變得相當不穩定,將帶來全面性且連日的顯著降雨,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滯留鋒北移!天氣由南而北轉變。(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