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嘆李明哲無法團聚吃粽子 綠委批中共政權玻璃心

▲李明哲遭陸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圖/翻攝自中國觀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工、人權工作者李明哲於對岸失蹤超過兩個月後,中國日前才宣布以涉「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他,而我方則強烈呼籲陸方「調查完畢後應即釋放」,不過至今仍未獲釋。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感嘆,家家戶戶快樂團聚吃粽子很幸福,但李明哲卻沒辦法回家。

李明哲自3月19日從澳門入境廣東珠海市拱北口岸後失聯,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欲赴對岸了解狀況,台胞證卻遭到陸方註銷,儘管我方不斷向對岸喊話,仍未有進一步的消息。

李明哲失蹤超過兩個月後,陸方日前才正式宣布他涉「顛覆國家政權罪」而遭逮捕。目前正逢端午佳節,林俊憲在臉書感嘆,家家戶戶快樂團聚吃粽子,是最實在的幸福,但有些人卻沒辦法回家團聚,例如李明哲。

依中國大陸刑法第105條第1款規定,顛覆國家政權罪「首要分子或者罪行重大的,處無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積極參加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對其他參加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妻子李凈瑜無法赴陸救援。(圖/台灣人權促進會提供)

對此,林俊憲批評,中共政權多麼玻璃心、多麼脆弱,中國憲法中保障人權的內容是多麼的形同具文、可悲可笑,從中國一再迫害維權人士,甚至是拘禁李明哲事件中,可以看得相當清楚。

林俊憲指出,中國最近一次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迫害人民而上新聞,是中國一個留學生回中國後,T-shirt上寫「習包子大灑幣(大傻b)」就被用這罪名抓走,被消失了。

林俊憲表示,一件T-shirt上的玩笑話,究竟是可以顛覆什麼政權?中共也玻璃心到太誇張了吧!同樣的罪名,現在一樣想安在李明哲身上,再次凸顯中共對自己缺乏自信到多麼可悲。

林俊憲認為,援救李明哲,大家都該幫忙,從李明哲事件,應該可以明白一件事,「面對中國,誰都可能是下一個李明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