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億國防基金? 解放軍發言人:不存在「隱形軍費」

▲解放軍國防部新聞副局長兼發言人任國強上校。(圖/翻攝自解放軍國防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副局長兼發言人任國強上校在25日的例行記者會中,針對解放軍是否有「隱形軍費」以及「一帶一路」的軍事意圖的問題,做出回應。任國強表示,中國不存在「隱形軍費」,中國「一帶一路」也沒有軍事意圖,不會干涉別國內政。

有記者提問,「《詹氏防務週刊》17日報導,中航工業集團建立了一項1500億的國家基金,用以發展國防和其他一些重要戰略領域的新技術。請問這1500億是中國國防預算的一部分嗎?還是中國的「隱形軍費」?」

對此,任國強表示,「據我們瞭解,你所提到的《詹氏防務週刊》的報導是不準確的。這項基金是在國務院國資委指導下成立的中央企業國創投資引導基金,具體情況建議向政府主管部門進行詢問。在這裡我需要強調的是,中國不存在「隱形軍費」。」

有記者在會上提問,「有輿論認為,中國實施「一帶一路」隱含的目的是為了在沿線國家拓展軍事存在,投資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希臘等地的民用港口表面上是商業合作,但背後含有軍事意圖。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任國強表示,「這種說法沒有根據,中國「一帶一路」是尋求共同發展,為區域合作,地區經濟發展做出貢獻,中國「一帶一路」沒有軍事意圖,不謀求勢力範圍,不干涉別國內政。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