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女子深深違和感 永康員警開導阻憾事

▲台南市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所長張萬吉與警員陳佑裕,意外尋獲莊姓女子帶回派出所留置保護。(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所長張萬吉與警員陳佑裕,凌晨行經中正北路永康交流道時,發現有1台白色自小客車形跡可疑,便立即下車查看,發現車上係名年輕女子,警方心覺有異正欲深入探詢時,正巧接獲無線電通報協尋一名駕白色轎車意欲尋短女子,其特徵與眼前少女相符,即帶回留置保護,通知家屬平安領回。

警方說,鹽行派出所所長張萬吉與警員陳佑裕,22日凌晨1時51分許,在中正北路永康交流道時,發現有1台白色自小客車形跡可疑停放在路邊,經上前盤查,車子搖下車窗後,映入眼簾的竟是年齡約莫雙十年華的女子,其強大的違和感,讓擁有多年外勤經驗之員警懷疑事有蹊蹺,經員警詢問其身分年籍,該女子支吾其詞,且眉折間若有所思。

突然警方接到無線電通報協尋一名意欲輕生的20歲莊姓女子,莊女駕駛1輛白色自小客車在永康區一帶出沒,員警馬上警覺眼前這名女子就是通報協尋的人,並慶幸在協尋通報尚未發布前,警方就在勤務盤查中巧遇到這名女子。

警方經查證確認身分後,即將莊女帶返所內安置,並聯絡其家屬前來指認。經瞭解莊女因為家中管教嚴格限制其交友,讓其深感不悅,便憤而離家並揚言輕生,她孤身一人獨自駕車從嘉義南下至台南,所幸被張、陳等2員即時尋獲,若因此擦身而過,或許就無法挽救可能發生之憾事,後經警方循循善誘委婉開導後,莊女深感懊悔並保證不再重蹈覆轍,增添親人麻煩。

張、陳等2員執勤認真且表現機警,即時尋獲輕生女子,使其家屬懸掛不安之心能夠放下,其家屬對警方之辛勞,甚表感激,而員警積極協助民眾之態度,亦足為員警表率。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