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失聯4天假裝自己被綁架 還打給女友要30萬「救」他

▲她以為遇到真愛,男友卻只是想騙錢。(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尤姓男子為了詐財,到網路「愛情公寓」網站尋找下手目標,假裝和一名簡姓女子陷入熱戀,不僅多次跟對方借錢,後來更謊稱自己被綁架,要求幫忙匯錢,可是他不知道女方姊夫是警察,不但沒有成功騙到錢,挨告後被依詐欺罪判刑5月。

據判決書,簡女104年5月透過愛情公寓認識了尤男,並交往到「見家長」的階段,不過隔年1月男友就突然消失4天,後來就接到一通沒有顯示的電話, 男方打來說自己被綁架,要趕快匯30萬,也不能報警,稱「報什麼警,你是要我死嗎?」,並提供其林姓前妻電話、郵局帳戶,說可以跟前妻借。

簡女收到訊息後相當緊張,急忙打電話,但沒想到電話是錯的,這時她從事警務工作的姊夫建議她要先報警,後來員警也陪她到林女、尤男住處查訪,但一無所獲,研判可能是詐欺,結果隔天尤男就平安無事自己出現,還怪女友沒救他。

警方調查後認為尤男應是詐欺,應此將其疑送法辦,而法官也認為,尤男設下騙術,刻意使用未顯示號碼手機,又刻意不接、亂給電話製造緊張,想讓簡女自行匯款,有多次詐欺前科素行不佳,不思以正當管道獲取財物,利用他人對自己的信任與愛護之情,以詐術使告訴人陷於錯誤,因此依詐欺罪將其判刑5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