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騎單車…突接到廟公求救!消防員變《通話少年》 網:太帥

▲盛智領接到廟公求救,立刻邊指導DACPR,邊火速趕回宮廟。(圖/翻攝台中市消防局Vimeo/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搭上《通靈少女》熱潮,推出《通話少年》微電影,宣導「DACPR」(Dispatcher-Assisted CPR,派遣員線上指導CPR),其中男主角消防員「小刀」盛智領俊俏的外表,讓網友直呼太帥。

影片中,勤指中心派遣員盛智領休假到郊外騎腳踏車,正在大樹下乘涼休息喝東西,卻接到廟公的電話說有人昏倒,他立刻趕回宮廟;過程中,他透過電話詢問得知患者沒有呼吸,指導廟公幫患者CPR,要廟公雙手放在患者的乳頭間胸口上方,有頻率地按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廟公依照盛智領的指示,幫患者進行CPR急救。

▼盛智領趕到宮廟關心患者情形。

盛智領十萬火急,騎得滿頭大汗趕到寺廟,見到消防員已先行到場接手急救,所幸經CPR後,原本沒有呼吸脈搏的患者已恢復脈搏。

盛智領仿照《通靈少女》的仙姑台詞,「這是我第500次線上指導CPR,救回的人數不計其數,救護人員總說,如果報案的人願意聽我們的指示馬上做CPR,他們接手急救就會更有意義,患者救回來的機率就會高很多,聽起來很厲害吧!我叫胡盛智,這就是我消防派遣員的生活日常。」微電影後頭也播出盛智領實際的執勤情況,他透過電話指導一名女子幫患者進行CPR,直到救護車到場。

影片推出後獲得廣大迴響,許多網友大讚消防局很有創意,「這微電影~非常成功地引起關注,大成功啦」、「覺得男主角可以進演藝圈 ,長相性格、面對鏡頭也不生澀膽怯 」、「攝影師超強,可以進軍台灣電影工業」。

▼盛智領實際指導民眾進行DACPR。

▼台中市消防局推出的微電影《通話少年》,讓民眾了解DACPR,有效提升急救成功率 

【DACPR -- 通話少年】 from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on Vime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