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國民黨想站起來 蔡英文:人民看不到他們的主張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等6委員會15日續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立院黨團持續強力杯葛,但最終還是完成初審,全案保留送院會協商。有關藍營的杯葛,總統蔡英文在週末接受訪問時就有表示,現在國民黨立院、縣市長與黨中央不同調,「所有人民都看不出他們的主張」。

對於國民黨在黨主席選舉之際,大力杯葛前瞻基礎建設,蔡英文受訪時表示,完全可以理解一個政黨敗選,想要再站起來的努力,「我剛擔任民進黨主席的時候,民進黨也經歷過這種掙扎」。

蔡英文強調,但必須說,站起來要有方向、有方法、最重要的是,要知道人民想要什麼,「過去8年,民進黨從在野重返執政的經驗告訴我,台灣社會期待看到的在野黨,是願意培養人才,勤於耕耘基層,且對國家發展兼具理想和未來性」。

「人民期待的在野黨,絕對不是反改革,擋建設」蔡英文說,民進黨在野的時候,善盡監督責任,但是對人民有利的事情,好比治水、擴大內需,都不會去杯葛,同時也嚴格監督,提出主張的想法,在國會裡一起協商出比較好的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