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陳建仁獲選NAS院士卻變「中國台灣籍」 將要求更正

▲陳建仁。(資料照/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與台灣駐WTO常任代表朱敬一獲選為美國國家科學院(NAS)的外籍院士,總統蔡英文表達恭賀之意;然而,榮獲此殊榮的陳建仁與朱敬一國籍卻遭註記為中國台灣(Taiwan,China),對此,當初推薦陳建仁的中研院院士陳定信表示,將會要求美方更正。

美國國家科學院公布最新入選的院士及外籍院士名單,陳建仁及朱敬一兩位中央研究院院士,皆因其傑出的學術研究貢獻而獲選,現在卻傳出國籍遭註記為中國台灣,引發爭議。

陳定信表示,美國國家科學院過往都會註記為台灣籍的院士,應是美國辦事人員疏漏,加上對兩岸情況不了解,因此採用聯合國中常見的「中國台灣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做註記,才發生這樣的情形,將會持續了解狀況,並寫信要求更正。

另一方面,總統府方面表示,副總統得知之後,認為這無法接受,目前已經請中研院洽該單位要求更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