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想買F-35型戰機  國防部:現有對美9大軍售案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透過國際媒體對美拋出採購F-35型戰機需求,國防部明將赴立法院報告台美關係,書面報告中指出,我國目前正在執行中的對美重大軍購,共有「AH-64E攻擊直升機」、「UH-60M通用直升機」、「派里級巡防艦」、「AAV-7兩棲突擊車」、「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方陣快砲」、「F-16A/B戰機性能提升」、「P-3C長程定翼反潛機」、「愛國者飛彈系統性能提升」等9項,,未來將持續爭取對美軍售。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明日將以「建構台美關係全新架構之目標、策略及期程」為題,邀請外交部長李大維、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等人列席備詢。

國防部的書面報告中指出,針對川習會,未來我方將盱衡美「中」交流趨勢,並請請美方針對「川習會」雙方同意建立之「美中全面對話機制」,定期與我方交換意見;請美方派遣高階軍事將領及國防決策層級官員來台與我交流;爭取適當軍購項目,展現自我防衛決心。

國防部首度透露,台美軍事關係交流合作執行,以去年為例,美方來訪計140餘案1000餘人次,我方赴美計170餘案900餘人次,雙方互動綿密熱絡。

同時,國防部說,我國曾以具體行動人道援助海地、菲律賓與帛琉等國家,足證國防部有意願亦有能力積極參與區域事務,並能在提升安全合作、遏阻恐怖活動及加強人道援助等全球安全議題上,善盡國際公民的責任。我方期待未來在美國新的亞太政策框架下,以實際參與區域人道救援與災害防救演習為起點,逐步拓展與其他國家進行戰略對話及安全合作的機會。

▼UH-60M黑鷹直升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