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態度放軟 3日再審前瞻明先審《產創條例》

▲藍綠為前瞻開打(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的審查引發藍綠嚴重衝突,民進黨召委邱議瑩原宣布1日重審草案,但在藍營抗議下,民進黨團也態度放軟,改在3日重審前瞻條例,明天則暫不處理。

邱議瑩26日花了20分鐘就將草案初審通過,引發藍營痛批。民進黨團指控國民黨立委暴力、不願審查,才依議事程序處理;國民黨團則怒斥綠營獨裁,初審無效。邱議瑩事後坦言處理不周,願意重審,但國民黨團仍有所不滿,為表達善意,民進黨團同意3日再審查。

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民進黨團已呼應開會重審、並改由綠委高志鵬主持議事,不再由邱議瑩負責;另外,關於提修正動議增加監督機制、課責條款都可以談,「已經退讓很多了,這不像柯建銘吧?!」

他指出,明天經濟委員會先審查《產業創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盼能化解朝野對立衝突。1日經濟委員會將先審查《產業創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3日、4日則重審前瞻條例,全由高志鵬主持。

不過除了前瞻條例,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天及5月3日排定初審與年金改革相關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預計將再次引發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