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想熱線川普被羞辱打臉? 總統府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接受路透社專訪。(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天接受路透社專訪,表示期待在重要時刻能與美國政府有更直接的溝通,不排除再跟美國總統川普熱線;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8日表示,從訪談全文可以清楚理解總統原意,相關報導顯然不精確,容易造成混淆,「事實上,在路透社報導刊出後,我方在第一時間也就相關訪談資訊照會各方,避免誤解」。

蔡英文昨天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不排除再跟川普熱線,但今天川普也接受路透社專訪的時候,面對此項問題,卻用了能解讀有羞辱意味的「spurn」(輕蔑地拒絕、摒棄、唾棄)字眼,表示不願意跟蔡總統再一次通話,被解讀是重重打臉。

對此,黃重諺稍早表示,有關是否與美國總統通話,基於台美間良好的互信與默契,我方理解美方在處理區域事務上的優先順序,「現階段我們也沒有這樣的規劃」。

黃重諺解釋,路透社專訪時是面對社方提出的「假設性提問」,而總統是被動回應「不排除」,且必須衡量到整體情勢與美方的考量。「從訪談對話全文即可清楚理解總統原意,惟相關報導顯然不精確,容易造成混淆」。

黃重諺進一步說,昨天上午在回應路透社提問是否再與川普總統進行對話時,總統的回應是:「我們當然期待在重要的時刻、在關鍵的事情上面,我們能夠有機會跟美國政府有更直接的溝通,也不排除有機會跟川普總統本人能夠通電話,但是這可能要看整個情勢的需求跟美國政府在處理這個區域的事務上面的考量。」。

黃重諺說,這是總統針對路透社假設性提問的被動回應,「主要是強調兩國間應保持密切溝通,並且不排除任何可能的形式」。

黃重諺指出,蔡英文總統認為,面對台灣的國際處境,政府不應該過度自我設限,但一定會視整體國際形勢和各方的考量,積極爭取台灣最佳的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