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打起來!藍綠立委審前瞻開幹 廖國棟拿桌撞主席台 

▲藍綠立委為前瞻開戰,廖國棟還抬桌直衝主席台。(圖/本報照,影片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立法院26日二度聯席排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立委仍利用程序發言試圖干擾逐條審查。就在會議進行到11點時,民進黨立委突然跑上台護駕主席台,主席邱議瑩也宣布要進入逐條審查;結果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召集藍委當場翻桌、並拿會議桌衝撞主席台,藍綠立委扭打一團,廖還當場踉蹌倒地。

國民黨立委從會議9點開始就輪番上台發言,強調前瞻計畫就是「錢坑法案、債留子孫」,內容怎麼分的、經費怎麼配的,毫無透明,還直接舉債八年,把未來的預算都直接用光;此外,還自我矮化、自我審查,儼然「行政院的立法局」,難道8800億預算,可以就這樣通過嗎?就算用一個月時間審查也不為過。

主席邱議瑩一開始都試圖用「超過發言時間」、「你們在前面擋住我視線」阻止國民黨立委抗議,在中午11點左右,民進黨女立委們紛紛上台護駕麥克風。邱直接宣布會議進入逐條審查,條文並在混亂中被宣讀完畢;廖國棟、李彥秀當場翻桌,廖還首當其衝拿會議桌要衝撞主席台,民進黨立委見狀也紛紛上前阻擋,藍綠立委全部扭打一團,在過程中廖跟著會議桌一起倒頭栽。

雖然立委許淑華帶頭高喊會議無效,但全案仍在混亂中被民進黨送出委員會,完成初審。黃昭順在旁見狀則「水上加油」,開始朝主席台潑水,讓場面更加火爆,本來在台上保護主席與麥克風的民進黨立委們見事態不對,只好先行護駕邱議瑩離開,會議散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