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收禮金 大陸伴娘掛QR Code「要不要這麼專業」

▲伴娘脖子上掛著QR Code收取禮金。(圖/翻攝自都市快報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行動支付發展相當完善,生活大小事都能一掃搞定,現在連婚禮紅包都能比照辦理。北京一名網友日前參加一場婚禮,到了現場看見伴娘掛著一張QR Code,「要不要這麼專業」。不過,這項舉動卻引來長輩們的不悅。

鄉民「老吳」日前到北京朝陽區參加婚禮,到了現場看見伴娘脖子上掛著一張QR Code,方便來不及準備或忘了帶禮金的親友。他打趣地說,參加這麼多場第一次見到用支付寶,伴娘要不要這麼敬業;但就在他驚訝的時候,也引來新娘的母親和長輩們的批評。新娘母親當場要伴娘拿下,認為此舉擺明要向賓客討禮金。

相較於年輕人的「毫無違和感」,長輩們的指責一度讓現場陷入尷尬。不過,事後也引發一連串討論,究竟用行動支付收禮是否恰當?正方多半認為這是一項方便的創新,「與時俱進很好啊」、「出門不用帶現金很輕鬆」、「少掉紅包袋的麻煩」;另一方則批評很失禮,「沒規矩」、「像在跟人要錢。」

這次事件具體而微地展現科技與生活的摩擦,禮金通常被視為一種「情份」,直接用行動支付很方便,可是好像「少了點什麼」。不過,全球近年吹起「無現金社會」,加上年輕人的習慣,風向往哪吹、趨勢的走向似乎已經很明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