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立場始終沒變 王毅談北韓核武:應發出理性聲音

王毅與希臘外交部長。(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3日在希臘接受記者問到朝鮮半島問題時表示,這段時間的示威對抗的言行已經夠多了,我們需要發出和平理性的聲音。中國在朝鮮半島上的立場一直以來都是明確的,也不會改變什麼,會繼續堅持半島無核化,達到文和穩定的局勢。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報導,王毅目前正出訪希臘,他在與希臘外交部長尼可拉斯(Nikos Kotzias)共同開聯合記者會時表示,儘管中國現在不是矛盾的焦點,解決半島核問題的鑰匙也不在中方身上,但是對於維護半島和平,及地區的穩定,要有負責任的態度。

王毅強調,「我們一直在為恢復和談做努力,又在最近提出合理的建議,而這個建議正在得到越來越多的國家的理解與支持,如果其他各方仍有誠意的話,請你們也拿出自己的解決方案。」

據了解,王毅早前就呼籲美國要停止軍演,要重開六方和談,甚至比喻美國與朝鮮像是2輛快撞上的火車頭。

▼中國外交部官網報導,王毅出訪歐洲國家的新聞。(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長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