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14天變「住14年」 伊朗男稱遠離戰亂賣沙威瑪換毒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伊朗男子艾力克斯(化名)2003年持觀光簽證來台14天,最後卻變成住了14年,甚至還在士林夜市擺攤賣起家鄉味的沙威瑪,賺了不少錢,直到因為毒品案被逮才曝光,等到案件偵結後將交由移民署安置並遣返回國。

▲警方逮到一名林姓毒蟲意外揪出背後一串藥腳,其中還有人非法在台居留長達14年。(圖/翻攝自基隆警馨雲粉專,下同)

基隆市警察刑警大隊偵一隊2016年9月在台北市內湖抓到一名林姓油漆工,林嫌因為長期吸毒發現販賣安非他命有暴利可圖,於是向上游的藥頭以每台兩(36.5公克)1.5萬元收購,分裝後再以每公克1250元的價格賣給其他工人,之後更藉由「仲介」擴大販賣對象,其中包含多名外籍人士。

專案小組於本月17日至19日陸續在台北市、新北市查獲林嫌及其藥腳,並起出25公克的安非他命、7組吸食器及1萬3500元的現金。巧合的是,被逮的藥腳中竟然有一名伊朗男子非法在台居留14年,甚至還在士林夜市擺攤賣沙威瑪,賺了不少錢。

▲▼艾力克斯稱在台灣賣沙威瑪收入還算不錯。

艾力克斯聲稱,他於2003年持旅遊簽證來台觀光14天,當時覺得台灣遠離戰地、人民也都很熱心,才會決定在此落地生根並販賣沙威瑪維生,吸食毒品只是因為朋友介紹說有提神效果。

警方表示,林嫌落網後已坦承販賣毒品,檢方認為他有逃亡之虞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至於其他4名涉案的外籍人士也陸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其中非法居留的艾力克斯將在案件偵結後轉交移民署安置,之後再將他遣返回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