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斷警右小腿截肢想易科罰金 無照酒駕女遭重判3年2個月

▲陳以恩酒駕撞上執勤的陳昭宏,當時蹲在一旁。(圖/資料照/記者孫曜樟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警員陳昭宏去年(2016)7月在台64線高架橋上執勤,遭32歲女子陳以恩無照酒駕追撞,右小腿截肢,陳女被查出104年駕照早因酒駕吊照,卻又酒駕,以10萬元交保,新北地院審理認為,陳女是酒駕累犯,雙方沒有達成和解,雖當庭認錯會賠償,但她無業離婚要養2子,根本沒有錢,因此判決3年2個月。

陳昭宏去年7月在台64線高架橋上執勤,遭到陳以恩無照酒駕追撞,被夾在2車中間導致雙腿粉碎性骨折,歷經7次手術仍保不住右小腿,忍痛截肢,他才剛與在振興醫院擔任護理人員的妻子,登記結婚2個月,提筆寫下紙條,「謝謝大家,我會堅強!」而陳女酒測值為0.87毫克,事後以10萬元交保,2度在鏡頭前鞠躬道歉。

▼內政部長葉俊榮率員慰問因公截肢的陳昭宏。(圖/資料照/記者林煒傑翻攝)

陳以恩當時說,「我會找時間去看一下員警,希望我能獲得諒解。」但事發當下卻扯謊屢被戳破,先說太陽太刺眼、後又說凌晨在吉林路吃薑母鴨,只喝一瓶啤酒,當時附近店家說,「夏天店面根本沒營業。」 接著又被警方查出,他2014年就因酒駕被吊照緩起訴,因此被檢方以「藐視法規、漠視用路人生命安全」,依酒駕致人重傷罪嫌起訴,同時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陳以恩一開始辯稱是吃薑母鴨。(圖/資料照)

新北地院日前審理此案,陳昭宏和妻子在家人陪同下出庭,「因為腳被撞斷,再也無法做外勤的工作,家裡重擔只能靠妻子。」而法官認為,陳以恩早已因酒駕被逮吊照緩起訴,卻還是酒駕讓員警重傷,藐視法規、更漠視用路人生命安全,當時不是自首,事後雙方並沒有達成和解。

陳女雖然在庭上坦承犯行,希望可以易科罰金,用一輩子分期來還,但經過3次調解會,她無業離婚又要養2名子女,根本沒有錢,因此遭新北地院重判3年2個月,全案還可以再上訴;另外陳昭宏提出1000萬求償部分,合議庭裁定由民事庭審理。

▼陳昭宏積極復健。(圖/資料照/記者孫曜樟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