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泮池重申「不續任校長」 場外退休教師抗議引肢體戰

▲台大陷入論文造假風波之中,其校長楊泮池也備受牽連。(圖/記者蕭玗欣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教授郭明良論文造假案風波不斷,因為有論文掛共同作者是校長楊泮池,使楊也跟著受到許多責難。為了討論校長不續任相關議題的因應方式,台大於23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且由楊泮池主持。會議一開始,楊泮池就再次強調「6月任期過後不希望續任」,希望能讓台大不再因「學術倫理案」繼續受到誤解。

在舉辦「臨時校務會議」前,就已有好幾名退休教師在外抗議,甚至還闖進去會議地點發表言論,導致與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和其他校務人員發生肢體衝突。其中一位抗議的王姓退休教師表示,楊泮池僅提供細胞株就能將名字掛到論文上,是在敗壞學風,要求楊立刻下台以示負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泮池在會議開始便講述了上千字的聲明,對於「學術倫理案」則表示,「為了不讓台大因為『學術倫理案』受到攻擊,也為了台灣學術界的和諧,本任期屆滿後,將不再續任校長。」有部分教師希望能挽留楊泮池,並要求變更議程、進行續任投票,但大多數人還是選擇尊重楊校長的意願。

儘管獨立調查都認定,楊泮池沒有違反學術倫理的事情,但仍有督導不周之責。楊泮池剩下的2個月將協助校務交接作業,也承諾卸任後若有需要幫忙的地方都會給予協助,僅希望台大能走過這次風波。

▼楊泮池不續任,陳芳明轟:沒擔學界恥辱。(圖/東森新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