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少空姐「維持飛機餐平衡」踢鐵板 硬塞魚肉麵被打槍

▲空少、空姐們的招術之一。(圖/翻攝自空姐忙甚麼粉絲專頁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空少、空姐們除了要應付機上的各種奧客之外,他們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使命就是「維持飛機餐平衡」。粉專「空姐忙甚麼」上傳一則新影片,內容敘述為了不讓飛機餐嚴重失衡,空少、空姐們使出哪些招術來完成使命!

通常餐車都有兩種餐點可以選擇,一種是「雞肉飯」另一種則是「魚肉麵」,因為大家都愛吃雞肉也愛吃飯,所以雞肉飯相當的受歡迎;而魚肉麵就相形失色。為了防止乘客只點「單一選項」的情況發生,比較厲害的空姐都會維持餐車裡的「choice平衡」;那稍微弱一點的,就會發生送餐到一半,雞肉飯卻沒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該怎麼維持平衡呢?比如說,當你和乘客說今天有哪些選項時,可將魚肉麵說成「頂級佛跳牆海景海鮮麵」,因為乘客一定選聽起來比較厲害的,可是還是會遇到堅持要雞肉飯的乘客,這時候就用第二招「消音法」,講道雞肉飯時就自動消音讓客人聽不到,這樣自然就會選擇魚肉麵了。

但還是會遇到那種「死都要點雞肉飯」的乘客,就算塞給他魚肉麵,也一定要換要換雞肉飯。所以不管空少、空姐使出什麼方法,還是會踢到鐵板,遇到無敵堅持的乘客。

此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網友共鳴,更引來空少、空姐們的經驗談「但現在的乘客都很會抓關鍵字:“妳說魚跟雞?那我要雞肉”」、「不能太明顯,客人很聰明的!!!!!! 剛服侍完大媽團: 雞肉配飯,還是要"烤"豬肉配馬鈴薯? 結果大家發瘋的選馬鈴薯 lol」、「怎麼把我們的秘密講出來了!!!」、「超!級!真實啊~~~」、「把組員們的技巧公開這樣好嗎w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