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中廣音樂網停播 打開收音機竟聽得到大陸廣播...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NCC人員於4月14日下班後持裁決書,前往中廣公司要求立即停播中廣音樂網與中廣寶島網,否則將移送法辦;中廣當天也關閉兩台廣播發射,全面停播,但民眾仍可透過線上收聽兩台節目。這幾天有不少聽眾反應,收音機打開就收到對岸的廣播節目。對此,中廣表示,這就是早年所謂的「匪播」,暫停發射頻道,原民電台和客家電台又還沒接軌,收到中國大陸的廣播也是意料之中。

中廣工程人員指出,早期兩岸嚴重對峙,雙方都透過具有電波穿透特性的廣播媒體,向對方進行政治宣傳。由於廣播媒體是透過特定頻率的播放與接收做為訊息傳遞方式,台灣為防止大陸透過廣播對台進行政治洗腦,因此以寶島網和音樂網的頻道進行蓋台,以確保台灣民眾不會收聽到對岸廣播

根據NCC表示,停播中廣兩頻道理由之一是「民國九十三年行政院已終止遏制匪波政策」,兩個頻道也將由原民台和客家台接收。這幾天有不少聽眾反應,收音機打開就收到對岸的廣播節目。對於被蓋台現象,中廣強調,除非原民台和客家台開播後,否則短時間內這兩個頻道都會收到對岸廣播節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