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為公義而戰? 李茂生:圍城的人不心虛嗎

▲軍公教團體圍城抗議。(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反立法院19日審年改法案,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集結退休軍公教人員赴場外抗議,過程中肢體衝突不斷,更引發暴力事件,總統蔡英文強調會嚴辦脫序行為的人。不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宣布義務組律師團協助抗議者,對此,台大教授李茂生引用他的發言,大力的諷刺「「幾乎是字字珠璣,句句鏗鏘」。

針對郝龍斌對抗議的軍公教團體的發言,李茂生引用部分言論,並加以辯駁,指出自己本想複製一些佳言而已的,不料竟然發覺郝先生的發言,幾乎是字字珠璣,句句鏗鏘,幾乎都全文引用了。

李茂生對郝龍斌發言下註解:

「年金改革等等,都不斷把人民逼上街頭,而今天圍城行動只是其中之一。」
→勞工幾十年前,就應該上街頭了?

「面對這麼多不滿的民意,他期待蔡英文政府能先坦誠的傾聽溝通,用溝通取代對立,不要用執政者更大的暴力來對付這些無助的人民!」
→不知道是誰不願意溝通。很多?有很多嗎?

「如果爭公義、反污名是有罪的,那麼人人都將有罪!」
→這是公義?

「他將委請葉慶元律師、張宸浩律師、蕭棋云律師組義務律師團,協助他們日後義務辯護,也希望能有更多義務律師願意一起加入。」
→希望能夠增加點名名單。

「相較於佔領國會議場20餘天、及侵入行政院的行為,他呼籲民進黨政府必須用同樣標準、同樣包容來處理!」
→先看看判決書的內容再發言,可能會比較好。

李茂生指出,37歲開始接受國家的餵養,起初是月薪五萬,大約於十餘年前開始領一個月十萬,一直領到現在。如今,再過兩年就要六十五歲強制退休了,本來預計一個月可以領個八萬,領到死,但是一個晴天霹靂,讓他覺悟到應該沒有甜美的退休日子了。

李茂生表示,這個期待的破滅是難免的,以往政府的吹噓本來就是打腫臉充胖子,「看看我的日本指導教授的現況,明眼的人都會知道台灣撐到現在才揭穿謊言一事,全然就是飲鴆止渴的惡果。」

李茂生質疑,這些圍城的人,真的是為了公義而出門抗爭,並展現其物理力的嗎?難道不會心虛嗎?同時也想知道,會不會有律師願意義務出面幫這些人辯護,如果黨產會出錢的話,他還是會鼓勵律師們去賺這筆錢的,因為這麼好賺的錢,一生裡面機會還不算多的,且講幾句請庭上從輕量刑就可以賺錢,因此諷刺的說「如果我可以下海連我都想去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