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秀路口設「單向斑馬線」 行人過馬路全靠感覺:根本沒注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馬路上人來人往,雙向通行之下常會和對向的人發生擦撞,這種狀況在華納威秀影城前的斑馬線更是頻繁。台北市政府為了要舒緩部分行人穿越量龐大、雙向行人眾多的路口,在松壽路上的新光三越前增設「雙向行穿線」,好讓同向行人可以流暢通行,希望因此增加45%穿越速率。

▲北市府在松壽路上的斑馬線增設「雙向行穿線」。(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交通局表示,為了避免交通混亂,特別學習英、美兩國使用「雙向行穿線」,提醒民眾要朝著箭頭方向前進,進而增加行人的穿越速度,但是並不會減少民眾通過馬路的秒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政府的美意,從3月底開始實施,不少民眾其實還不太習慣,實際走訪一趟,就能發現還是有不少人沒有注意到斑馬線上的箭頭方向,完全走自己的,有人反映,「箭頭指示不夠明顯,就算分兩邊,大家也都亂走,誰會沒事一直看地上」、「放在腳底下,根本看不到阿」,不過有有行人認為政府的做法很不錯,「不然真的常常會遇到尷尬狀況,或是直接撞到。」

台北市政府除了在松壽路增設「雙向行穿線」之外,還發現市民在過馬路時,常常在逆向公車專用道忘記注意公車行駛方向,導致事故意外頻傳,所以在仁愛路、信義路口上的斑馬線寫上「望左 Look Left」、「望右 Look Right」的字樣,提醒民眾穿越馬路時要隨時注意來車,未來也將會視情況,並會檢討是否能套用在所有逆向公車專用道上。

▼在仁愛路、信義路口上的斑馬線被市府標上望左、望右的提醒字樣。(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