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續交戰! 張景森再嗆朱立倫:穿錦衣還跟窮人搶錢

▲前瞻公聽會將登場,張景森直言,不知道朱立倫要「靠北中央政府什麼?」(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新北市長朱立倫抱怨中央未將新北市相關建設納入,引來負責計畫的政委張景森在臉書上回擊,雙方隔空交火。張景森晚間指出,過去大台北軌道建設經費是未來8年的3倍,呼籲朱立倫擺脫天龍國本位,承諾未來規劃捷運時不會再亂劃虛線,讓中央窮於應付,並且願意負擔更多的自籌款,才比較像是有點高度的政治人物。

立法院17日舉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台中市長林佳龍、嘉義縣長張花冠及朱立倫都將親自出馬。

朱立倫16日受訪表示,很誠摯拜託立法院,一起來推動軌道建設,大台北地區共同的需求,尤其是軌道建設,不管是萬大中和樹林線的第二期、環狀線的第二期南環北環以及汐止民生線,這些都是已經經過可行性評估,而且已經到達實際可行的,希望中央跟地方大家一起來推動。

張景森在臉書上提到,根據交通部統計,過去20年來,政府投資在大台北的軌道建設的錢約1兆1842億,未來新北市至少還要再投入203億元,所以總共是1兆2千億左右。

「天龍國過去花的錢是所有地鼠國未來的三倍。人家才準備娶新娘,天龍先生已經有三個老婆」,因此,張景森認為,朱立倫明天要出席立法院公聽會,「真不知道他要靠北中央政府什麼?」

不過,張景森呼籲,只要朱立倫能給予承諾,未來規劃捷運時不會再亂劃虛線,且負擔多一點自籌款,減輕中央政府的負擔,讓中央政府有資源可挹注到基礎建設落後的都會區,像是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台南、高雄等這些地鼠國的悲情城市,「我會替他鼓掌。否則穿著錦衣還跟窮人搶錢的臉孔,應該很難通過總統候選人的資格考!」

▼張景森臉書再嗆朱立倫。(圖/翻攝自張景森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