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吉安桐花祭系列活動 結合金針花田推客庒小旅行

▲花蓮縣吉安鄉公所今年盛大舉辦連續二天的桐花祭系列活動,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參加。(圖/記者王兆麟攝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公所今年盛大舉辦連續二天的桐花祭系列活動,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參加。以「走進山林、親近自然、慢遊賞桐」為活動目的,透過二天的桐花祭活動,希望將吉安鄉的花園、農村、產業、客家文化,結合客家桐花祭,以金針花田為背景,串連田野音樂饗宴及客庄小旅行活動,讓更多人對吉安的客文化、產業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吉安鄉長黃馨指出,今年五月份桐花祭分為二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十四號在鬱金香花園及中園桐花步道預告桐花祭的開始,第二個部分為十五號在稻香、永興村辦理農村客庄小旅行,五月份是一個感恩的季節,金針花代表著台灣的母親花,吉安鄉公所特地將桐花跟金針花融合共同慶祝母親節。

吉安鄉公所在桐花祭活動中規劃客庄小旅行吸引近千位民眾,以導覽解說的方式、結合DIY體驗,讓民眾進一步了解在地客家文化,體驗吉安沿線客庄產業,並尋溯客家發展的文化路徑,重現昔日的客家文化。

嘉德萱草花田已在吉安客庄中形成新亮點,曾永坤表示,六年前獲得花蓮農改場技術授權,開始繁殖:萱草花蓮一號紅粉佳人、萱草花蓮二號-艷紅佳人、萱草花蓮三號-甜蜜佳人、萱草花蓮四號-俏佳人、萱草花蓮五號-黃天鵝,現已繁殖成功種植近一甲地,品種為觀賞用,花期達三個月之久,從四月底至七月,特別是五月母親節期間全園將是全盛開花時期,今年也於周邊種植紫藤花、紫薇、玫瑰花、巴西野牡丹、孤挺花及蜀葵花等陪襯,歡迎所有的好朋友前來免費欣賞。

曾永坤說,平地金針有別於赤柯山及六十石山的開花期,由於品種特殊,民眾可於七月前來參觀嘉德萱草花田,於七月後前往赤柯山或六十石山欣賞。

鄉親們如果想要購買萱草回去照顧,曾永坤說,不困難!只要平均一週澆一次水,施肥及噴些低毒性或無毒農藥,如果不噴藥也可以,於開花前一個月將整珠割至僅留離地三公分高,讓它長出新葉及花即可。

花蓮十三鄉鎮市當中,吉安鄉的客家人最多,其中又以永興、稻香二村的客家人口比例最高,永興村甚至成為花東縱谷北段最大的客家聚落,保有豐富的傳統客家文化和記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