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加強查緝 賴清德:防止毒品進入南市

▲台南市政府於永華市政中心,召開第75次治安會報,市長賴清德要求持續加強毒品查緝工作,把毒品阻絕於境外,區域嚴防,建立一套機制,有效防止毒品進入我們的城市。(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12日於永華市政中心,召開第75次治安會報,市長賴清德表示,毒品查緝是國家重大政策,將持續加強毒品查緝工作,把毒品阻絕於境外,區域嚴防,建立一套機制,有效防止毒品進入我們的城市,保護市民。

賴清德說明,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多數毒品從國外進入台灣,他向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林全建議,首先要將毒品阻絕於境外,無論是海關或是海巡,應該要有一套積極而有效的作為,將毒品阻絕於境外。

此外,賴清德指出,針對已入境的毒品則要區域嚴防,與其他縣市警察局彼此交換線索、資訊,將毒品找出來。同樣的,台南市16個分局之間,也要區域嚴防,萬一毒品已進入城市,如何迅速找出來毒品,就要有一套區域嚴防的方式,可以將毒品找出。希望警察局在毒品查緝工作要有所作為,除了因應中央的要求,對市民也很重要。

賴清德也肯定警察局在黃宗仁局長的帶領下,近期賭場、偷竊案都能迅速破案,期勉警察人員能防微杜漸,給予市民協助,持續提升治安滿意度。會中,並由教育部台南市聯絡處提出「台南市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專題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