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嚴防瞬間大雨!氣象局發布9縣市大雨特報

▲北部午後飄雨,但鋒面造成的雨勢傍晚移入台灣後,雨勢將會增強。(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31日下午4點15分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基隆、新北、台北、桃園、新竹縣市、苗栗地區及台中、南投山區,31日晚間至隔天4月1日上午須嚴防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指出,北部31日午後可以明顯感受雨勢,但鋒面造成較大範圍的雨勢,到傍晚才會正式移進台灣,入夜後下雨範圍將會擴大,雨勢也會增強,再晚一些南部也會開始出現雨勢,各地天氣明顯轉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中部以北須嚴防瞬間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由於東北風增強,除了台北市、嘉義市、南投縣外,其餘縣市皆有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尤其是澎湖、金門、馬祖等空曠及沿海地區,很可能會出現9至10級強陣風,還請民眾注意安全。

氣象局提醒,比較大的雨勢將持續到明天(4/1)清晨,上午以後西半部地區將會逐漸轉為乾冷的天氣,民眾可能要注意別著涼了。另外,清明假期後續天氣會較為穩定,降雨機率低,各地也大多會是較為晴朗的天氣,屆時氣溫將逐漸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