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好雷!」客留1星負評 業者致電求刪:保留法律追訴權

▲當事人在接獲店長來電後已經將1星評論「美化」過一輪,還將業者來電要求撤下一事補在文末。(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撤負評就提告?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指控,女性友人日前到某泰式餐廳用餐,事後因菜色問題在業者臉書粉專給了負評,不料竟因此接到業者來電要求將負評刪除,還表示已經評論截圖,「這已經涉及毀謗,會保留法律追訴權!」讓友人相當傻眼。

原PO指出,友人在業者粉專只給了1星評價,並寫道「開始假藉考察之意揪朋友吃泰菜!但這間很雷很不怎樣!蝦餅幾乎吃不到蝦肉都是魚漿、海鮮料理蝦子是小白蝦、烤松阪豬一直吃到筋跟油脂,其他菜吃完後覺得自己不是在吃泰菜,不酸不辣、泰國米也不Q不香、綠咖哩超稀超油不香不辣,一個人客單800左右,一顆星都不想給啦!」

就是因為這段負評留言,友人在事後接獲業者來電,要求將這則評論美化修改、甚至撤下,當下她向業者表示「我認為我吃的感覺就是這樣,我就是要評論這個東西啊!」不料業者聽聞後卻表示,「沒關係,我已經將評論截圖,這已涉及毀謗,我們將會保留法律追訴權」,甚至還懷疑是同行惡意留下負評。

▼原始的負評相當犀利,業者還質疑是「同行惡意中傷」。(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業者呂先生受訪時強調,當時並未提及「提告」二字,「這位小姐她的留言是直接斷定我們(月亮蝦餅)用的是魚漿、我們用的是小白蝦,我認為這種沒有經過求證的不實言論直接就放在我們的評論上,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影響跟攻擊!」

整起事件被PO上臉書後,業者已經緊急關閉粉專評論功能,網友對此也表示「店家開放讓人評比,就該知道有好有壞」、「這樣就要告的話,那美食評論家不是一天到晚上法院?」、「不管是不是同行,給一顆星就被威脅要告,店家這樣不對吧!」

▼業者認為對方未經查證就將不實的言論PO上網,對店家是很大的傷害。(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