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陸僑「持殺魚剪」遭警擊斃 陸約見法使:密切關注

▲200名中國旅法華僑包圍警局,抗議法國警方射殺中國人。(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26日晚間一名旅法陸人遭警察射殺,部分旅法華僑包圍警局發生衝突。中國外交部獲悉此事後,立即指示中國駐法國使館啟動應急機制,並要求法方盡快查明真相。陸外交部表示,今(28)天緊急約見法國駐華使館負責人提出交涉,並將與駐法國使館一道繼續密切跟踪、關注事件進展。

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8日表示,獲悉此事後,外交部高度重視,立即指示中國駐法國使館啟動應急機制,第一時間向法方提出交涉,要求法方盡快查明真相,並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理性對待旅法僑胞對此事件的反應;而中國駐法國使館已派員前往看望慰問死者家屬,積極提供相關協助

華春瑩指出,外交部主管部門今天緊急約見法國駐華使館負責人提出交涉,並將與駐法國使館一道繼續密切跟踪、關注事件進展,維護好在法中國公民和機構的安全與合法權益,「同時我們也希望旅法僑胞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

據了解,一名57歲的中國人26日晚間在巴黎第19區的住家煮飯時,與樓上鄰居發生衝突,導致鄰居報警。警方到場後,多名便衣員警破門入屋,開槍擊斃因殺魚而手持剪刀的死者。上百名旅法華僑得知消息後十分不滿,拿著「死不瞑目」的白布條包圍警局抗議,但事態越演越烈,有人開始在大街上放火、攻擊警車,最後演變成激進暴動,造成3名員警受到輕傷。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