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呈「已讀不回」 吳敦義:蔡英文維持現狀是空言

▲吳敦義赴金門爭取金門黨員的支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之一、前副總統吳敦義27日赴金門拉票。對於目前兩岸的發展,吳敦義批評,總統蔡英文繞過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處在「已讀不回」的冷衝突現狀,且不僅台灣受影響,就連金門也受到傷害,因此呼籲國民黨不要灰心喪志,要做一個像樣的在野黨,有效的監督、制衡政府。

針對目前兩岸關係,吳敦義今天赴金門時表示,蔡政府自去年520上任後,始終未依循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僅說要維持現狀,但並未明確說明「維持現狀」是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還是前總統陳水扁主張的現狀,因此認為這種現狀僅是「空言」。

吳敦義指出,現在兩岸關係就像「已讀不回」,例如海基會的電報,海協會不同意、兩岸僵持對立、陸客大幅減少,「兩岸如果繼續僵持、冷和或冷衝突,雙方都需要檢討」,同時呼籲蔡英文若有錦囊妙計可以化解僵局,他也相當樂見,如無則應維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才是破解兩岸僵局的好辦法。

此外,吳敦義也提醒國民黨不要灰心喪志,而是要加強論述、有效的監督、有力的制衡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