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產C919大型客機將首飛 挑戰波音空巴預計賣出2千架

▲評審委員會一致同意通過C919首飛技術評審,標誌著C919向著首飛目標又邁出了一步。(圖/央視新聞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首架中國自產大型客機已完成機載系統安裝和主要的靜力、系統集成試驗,目前已進入首飛前的最後準備階段,預計將在今年上半年實現首飛,並有可能在未來挑戰波音公司和空中巴士公司等西方航空業巨頭的支配地位,已經有21家客戶在2016年預訂了500多架C919客機,預計至少會銷售2000架。

C919製造於2015年,有150多個座位,標準航行距離為4075公里,最大航程5555公里,由專家分成7個小組進行設計、結構和性能評估,並已經在實驗室、飛機上和低速滑行中進行了測試。據《印度快報》25日報導,設計這種飛機的目的是同空中巴士或波音等對手進行正面競爭,特別是針對目前主導市場的空中巴士A320和波音737。

評審委員會一致同意通過C919首飛技術評審。同時,建議在完成電磁相容等試驗及滑行試驗驗證後可提請首飛放飛評審,這標誌著C919向著首飛目標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C919完成首飛後,最快於2018年進入後續的生產和交付階段。

據中國商飛董事長金壯龍介紹,C919完成首飛後,還將開展航電、飛控、液壓等各系統試驗,以及機載系統集成試驗和全機靜力試驗。據業內人士介紹,如果首飛和後續工作進展順利,將於2017年完成各項技術驗證,於2018年進入後續的生產和交付階段

▲C919空客或波音等對手進行正面競爭,特別是針對目前主導市場的空客320和波音737。

此外,他還將這架大型客機的竣工描述為「中國研發本國飛機歷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他認為,中國多年來始終努力減少對空中巴士和波音的依賴,現在終於可以自主造出與空客320和波音737並駕齊驅的大型客機。他還透漏已經有21家客戶在2016年年底預定了500多架C919客機,預計未來至少會銷售2000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