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降溫一日變 明天再回暖北部週末「非常濕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3)日天氣變得比較不穩定,各地轉為短暫陣雨,有時還會變大;不過,鋒面很快通過,下半天各地雨勢會逐漸轉小,到傍晚可能西部地區就轉好了。溫度方面,北部白天約20、21度,中、東部約25度,南部維持28度左右。

▲和昨日相比,今天下雨又降溫。(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天氣仍然「一日一變」,今日濕涼明日回暖。到了週六氣溫又會下降,中部以北及東部有局部雨,周日各地皆有降雨的機率。根據目前模式模擬顯示,雖然週末冷空氣約為「大陸冷氣團」的強度,但最冷的時候可能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不論強度為何都給北部帶來「非常濕冷」的天氣,因此,體感溫度又更加寒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到了下週一天氣轉乾冷,白天有陽光不覺得冷,入夜後到清晨因為輻射冷卻,氣溫仍然會降得很低,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可能下探11度左右,等到下週二白天冷氣團減弱,天氣才會慢慢回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