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博愛座差很大? 南部人北上發現「台北的」超恐怖

▲博愛座存廢問題一直飽受爭議。(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博愛座及讓位問題,在年輕一輩和中老年人之間,一直存在不小的代溝。一名住南部的網友北上受訓,搭捷運時就坐在博愛座上,但看到老人家進車廂時,便立刻起身讓位,但對方的眼神卻讓他超不舒服,不爽地直喊「南北博愛座差很大」。

男網友在dcard分享經過,表示「因為某原因跑到臺北受訓,在捷運看到博愛座根本沒人坐,玩了整天、腳很痛,想說小坐一下。停站之後,我看到老爺爺老奶奶進來,腳剛踏進來,我馬上站起來準備讓座,接著說"家後哩坐"」,沒想到對方用一種很靠北的眼神,凝視他10秒,然後才坐下去,讓他瞬間傻眼,不禁想問「是我誤解博愛座的意思,還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示意圖。(圖/記者徐珍翔攝)

原PO接著說道,「奉勸各位同學,到北部玩博愛座他媽別亂坐,我在台南坐公車、坐博愛座,老爺爺老奶奶上車我要讓位,真的要使出各式招式,他才肯坐下去,什麼我快下車了啊,讓完那是各種謝謝,兩邊都有美德不是很好?」

最後他直呼,「原本很不屑別人提廢除博愛座,現在我舉雙手雙腳廢除"北部"博愛座,一點人情都沒有、倚老賣老」。對此,網友紛紛回應,「北部需要什麼博愛座?老人搶位置各種神級卡位跟嘴巴臭,常擠捷運跟往陽明山的紅5、260公車的同學,就知道我在說什麼,欺善怕惡、得理不饒人的老人一堆」、「北部大媽除了一直看著坐博愛座的,還會插隊喔」;不過也有人平反,「我去台北讀書坐過很多次,倒是沒遇到誰用奇怪眼神看我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