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學參與台南市大學聯盟 南向招生有斬獲

▲南大黃宗顯校長與台南市大學聯盟進行南向參訪,程吸引更多東南亞學生就讀,讓台南大學建立多元文化的國際校園,提升國際知名度。(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參與台南市政府與台南市12所大學組成的台南市大學聯盟,在市長賴清德的帶隊下,3月5日至11日前往馬來西亞及印尼,與當地大學及台商進行參訪及交流,希望透過此次交流,開拓東南亞教育市場,吸引更多東南亞學生前來就讀,帶動府城的發展。

此次參訪行程,拜會了馬來西亞大學、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印尼穆罕瑪迪亞大學聯盟、雅加達國立伊斯蘭大學及印尼留台校友會,彼此就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南大黃宗顯校長也親自介紹了南大的現況、特色與未來發展,並與當地各大學及單位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預計未來建立資源互享合作平台,進行教師互訪及學生交流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拜會東南亞各大學,台南市大學聯盟也與馬來西亞及印尼兩地當地台商進行座談,當地台商表示東南亞目前缺乏各學科專業師資,建議可由教育方面進行規劃交流。

師資培育正是國立台南大學百年以來的發展特色,在教育、人文與社會、理工、環境與生態、藝術及管理等六大學院中,具備幼兒教育、特殊教育、國小教育及中等教育之完全師培學程,在國內師培市場日漸飽和下,拓展海外市場正是南大的發展方向。

為此,台南大學預計規劃開放境外學生修習師資培育課程,於完成學業後返回母國教書;也藉由更多優秀境外生前來就讀,讓多元文化於校園學習環境中,強化國內學生與境外生的交流,將有助於跨文化思維及國際視野的提升。

南大黃宗顯校長表示,在地深耕與邁向國際是南大的發展願景,南大日前成立台南學研究中心深植在地文化,去年成立國際事務處,積極進行國際交流及海外招生,此次與台南市大學聯盟進行南向參訪,希望可以發現當地需求,結合本校特色,開設相關課程吸引更多東南亞學生就讀,讓台南大學在海外開枝散葉,建立多元文化的國際校園,提升國際知名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