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做實驗學英文 提早練學術英語為出國留學鋪路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什麼樣的高中英文課程能讓學生模擬國外大學上課模式,同時跨學科「玩創意、做實驗」?師大附中英文科教師吳詩綺在高一英文課中開設「做化學實驗學英文」課程,學生除了用英文學化學知識外,還用英文寫實驗結果,讓學生不知不覺中靈活運用英文文法,而英文課也不再枯燥乏味。


▲師大附中英文科教師吳詩綺在高一英文課中開設「做化學實驗學英文」課程,讓學生在高中時就模擬國外大學的真實情境。(圖/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提供)

師大附中高一學生方承傑曾參與跨學科教學「做化學實驗學英文」,他開心地表示,經過這堂課自己的英語文能力增加了不少,「除了都是用英文上課,我們看的資料、實驗記錄都是使用英文。」這也是他第一次那麼認真地上實驗課,「以前都是老師做,現在由我們自己來,還要小組討論、寫下假設、實驗記錄等等,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師大附中高三學生李紀葳已考過中學托福測驗(TOEFL Junior)865分,多益測驗(TOEIC)更是拿到了945分的佳績(相當於CEFR C1流利級)。目前已經確定錄取香港中文大學的她表示,托福測驗讓她了解國外學生上課的內容和使用的字彙,多益則是生活取向的測驗,讓她能評量高中英文學習的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全球化以及國際知名大學積極在台招生的影響,高中生出國念大學已經成為年輕世代學習知識的新選擇;同樣的,這也給台灣的大學帶來招生壓力,學程國際化除了吸引外籍生,也對台灣的學生招招手。面對國際化浪潮,國內應積極培養學術英語教學人才,教給學生跨越教科書的綜合英語應用能力,提升學生未來在世界各國學術殿堂上的英語競爭力。

為了培育學術英語教育人才,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特地舉辦「托福紙筆測驗專業發展工作坊(TOEFL ITP Propell Workshop)」台灣地區講師甄選活動,獲選的英語教師將赴美國ETS總部培訓,結業後通過審核將成為ETS官方認證講師,到大專校院及高中講授ETS之專業發展工作坊課程,成為教授學術英語課程的種子教師。

出任此次講師甄選活動評選委員會召集人的台北大學人文學院院長劉慶剛表示,不論是大學的全英語學程,或是高中生出國念大學,學術英語(EAP,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能力都是必備的。

歡迎目前任職於台灣地區之大專校院、TOEFL iBT 104分或TOEFL ITP 627分以上、對於學術英語教學富有熱忱之教師報名參加,即日起至4月6日申請截止,詳細甄選辦法請上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