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台獨盡頭是統一,且付出巨大代價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6日舉行分組會議,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後受訪時,再次恐嚇台獨,「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且會付出巨大的代價。對此,陸委會表示,任何非理性的恐嚇只會增加兩岸誤解。

對於2017年兩岸的挑戰和不確定性?張志軍表示,最大挑戰就是台獨勢力蠢蠢欲動,這是分裂行徑,如果得不到有效遏制,會對兩岸和平發展及臺海和平帶來重大威脅。

張志軍說,希望台灣各界和中國大陸築起一個反對和遏制台獨的銅牆鐵壁,「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但一定會帶給台灣社會與人民傷害,會付出巨大的代價。

對此,行政院陸委會晚間回應,政府對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現狀的政策始終堅定不移,任何非理性的恐嚇言詞,只會增加兩岸間的誤解;任何試圖以非和平方式處理台海議題,只會讓兩岸同蒙其害,無助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

陸委會再次呼籲,中國大陸在發展對台政策的過程中,應掌握兩岸與區域情勢的動態變化,尊重與理解台灣民主制度與民意基礎的政策核心,透過溝通對話化解雙方分歧,才有助於開展互利雙贏的兩岸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