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拒磨「過期咖啡豆」讓顧客氣炸 網友:拉肚子怪誰


▲星巴克免費磨豆服務,日前引起爭議。(圖/ETtoday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咖啡龍頭星巴克上月以營運成本增加為由,大動作調漲29項商品價格,漲幅最高達16%,引起民怨。現在又爆出顧客拿咖啡豆至門市請店員免費磨豆,卻被告知不提供這項服務,讓該名顧客相當傻眼,當場砲轟,「今天敢漲價,那服務有改善了嗎?」並指星巴克店大欺客。

星巴克提供免費磨豆服務,消費者可任選一間門市服務。根據《蘋果日報》報導1名高中女老師是星巴克迷,去年12月在店員的推薦下,一口氣買了4包聖誕節限定豆,但日前女老師帶著咖啡豆到門市請店員協助磨豆,沒料到對方卻以「咖啡豆過期了,磨豆後的殘渣會影響其他新鮮的豆子」為由拒絕服務,讓她十分不悅,痛批「未來星巴克賺不到我的一毛錢。」

對此,星巴克表示,其他品牌的過期咖啡豆因含有香料、香草類才不能磨,不過星巴克自己的咖啡豆就算過期,但保存得宜仍可做磨豆服務,應該是服務夥伴認知有誤,未來會再加強店員的教育訓練。消息一出,部分網友認為店家太傲慢,但也有人表示:「過期咖啡豆自己買機器處理,別影嚮其它顧客」、「過期拒絕是合理的,要是磨完拉肚子怪誰?」、「把過期的豆子收下然後研磨期限內的咖啡給女老師」等。

許多咖啡迷習慣在家沖泡咖啡,但不小心放到過期的咖啡豆真的不能喝了嗎?咖啡業者解釋,過期的咖啡豆研磨後,殘渣若卡在磨豆機內,之後研磨其他新鮮咖啡豆,風味品質可能會受到影響,因此建議民眾買回咖啡豆,要注意豆子保存方式與有限期限,免得浪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