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氣溫回升太陽露臉! 下週一冷氣團報到再轉濕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週末假期第一天,雖然全台清晨溫度偏低,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更只有13至15度左右,不過到了白天就會開始回暖,但晚間到5日清晨會有一波水氣抵達,中部以北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飄雨的情形,下週一(6日)也會有新的大陸冷氣團和雨雲報到,天氣將再度轉為不穩定。

▲週末氣溫回升。(圖/記者張一中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各地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來到20至24度,中南部更是有25到28度,不過西半部日夜溫差大,仍須注意溫度變化。天氣方面,今晨由於水氣接近,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飄雨情形,白天之後天氣回穩,西半部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和北部山區雲量較多,偶爾出現局部性的短暫雨,金門、馬祖晚間有機會出現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估,週日(5日)白天大部分地區仍是穩定且溫暖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可能有點局部短暫雨;溫度方面,各地的高溫都有機會來到24度以上,南部甚至在26到28度間,但到了下週一起至週三(6日至8日)將受到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的影響,台灣各地天氣變得不穩定,北部及宜蘭地區將轉為陰雨的天氣型態,白天高溫也會明顯下降,一整天都是較為溼冷的感覺,直到下週四、五(9、10)冷氣團才會減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