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飛彈、航母 江啟臣:毒品就可擊垮國軍,不用打仗了

▲台中清泉崗基地發現27包毒品,震驚社會。(圖/翻攝空軍網站)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空軍清泉崗基地幹部20日上午執行機場巡邏時,發現有27包疑為安非他命與愷他命(K他命)的毒品,震驚社會各界。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江啟臣說,「若軍中染毒又販毒,三級毒品就可打敗國軍,對岸何須用到飛彈、航母?台灣也沒必要採購這麼多的昂貴武器。」

國民黨立院黨團22日召開「毒品氾濫,軍營淪陷」記者會。江啟臣表示,毒品入侵校園戕害年輕人身心健康,家長憂心忡忡,如今連軍中都淪陷,這樣的部隊、戰力如何打仗?國人絕對不能接受,要求國防部絕對不能姑息,除了嚴查外更要全面清查吸毒甚至販毒實際狀況。

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示,軍人染毒危及國家安全,影響程度與一般民眾不同,在軍法廢除後,是否應修法在《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中加重軍人刑罰,國民黨團將慎重考慮。另外,K他命使用者視為「犯人」還是「病人」?是否改列二級毒品?該用刑責防堵手段或是輔導戒斷,多年來爭論不休,總統蔡英文都應拿出具體辦法解決,而不是只有華麗的口號與宣示。

副書記長、立委林銘宗說,軍營是最後一塊淨土,如今都出現「毒踪」,而且恐怕只是冰山一角,嚴重影響部隊戰力與執勤安全,這才是真正的「國安危機」,蔡政府必須嚴肅面對。

副書記長許淑華指出,軍人身負保家衛國重責,K他命入侵軍中,已嚴重到了動搖國本地步;在去年司法委員會中,民進黨前立委顧立雄還提出「除罪化」修法案,蔡政府對於防制毒品至今毫無行動力,消極的態度令人痛心。

許淑華指出,2015年國軍尿液篩檢發現777人有吸毒情形,比2013年增加了300多人,表示K他命對國人的影響越來越重,國防部是否做好防範、輔導工作,若只是一般性懲處,那要國人如何相信國軍能保家衛國,要求國防部要做好防堵機制,並釐清此次事件,做有效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