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駕駛被叭爆氣…搖車窗「秀中指」 這一根代價5千元

新竹地方法院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 /綜合報導

新竹一名36歲的林姓女子於去年11月間駕車行經光復路和介壽路口時,因不滿後方的吳姓男駕駛對其按鳴喇叭,竟直接搖下車窗對他比出中指。吳男事後不甘受辱,決定報警提告並提出行車紀錄器畫面佐證。全案經新竹地院審理,法官認為被告所為觸犯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5千元,可易服勞役5日。

判決指出,林女於去年11月7日上午7時許,駕駛自小客車行經新竹市光復路和介壽路口時,遭後方的吳男按鳴喇叭後心生不滿,竟基於公然侮辱之犯意,打開駕駛座車窗,並伸出左手「比中指」,讓對方感覺受辱,遂提出行車紀錄器畫面,並報警提告。

新竹地院法官認為,林女因行車糾紛,一時心急而生不滿,遂對告訴人比中指,致吳男之名譽受有損害,所為實質非難,而考量被告對犯行坦承不諱,且所犯情節尚非甚鉅,惟迄今尚未與原告達成和解,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5千元,可易服勞役5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