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開議!國5翻車33死 國民黨團要林全先專案報告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將在17日開議,行政院長林全也將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則指出,國道5號發生賞櫻團遊覽車翻覆重大車禍,造成33人死亡,再度曝露政府對遊覽車管理的諸多重大缺失,同時重創台灣觀光旅遊的國際形象,「特函大院要求林全院長對此案進行專案報告,說明善後處理情況與改善計劃」,並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對此請求進行朝野協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發函,內容指出在去年7月大陸遼寧省旅行團於國二發生火燒車,造成全車26人死亡,相隔7個月國5再度發生蝶戀花賞櫻團遊覽車翻車重大車禍,造成33名國人罹難;國民黨團鑒於此一事件再度曝露政府對於遊覽車管理的諸多重大缺失,同時重創台灣觀光旅遊的國際形象,特函大院要求林全對此案進行專案報告,說明善後處理情況與改善計劃,並請蘇院長對此一請求進行朝野協商。

國民黨團也已發出甲級動員令,要求黨籍委員穿著訂製的飛行夾克,在明日上午9時50分前進入議場,而上午8時30分也將舉行黨團大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