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期努力方向 李彥秀提電競新法令、家庭照顧假!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圖/翻攝畫面)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將在17日開議,對於下會期努力方向,國民黨立委李彥秀15日中午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網路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專訪時表示,身為一位母親,認為產假時間必須做調整,而產假薪資公共化,讓政府與雇主互相搭配,可以有更好的處理。另外,她還提到,如今面臨新環境、新疾病、新挑戰,家庭照顧7天假能不能脫離事假,也可以做更多討論。

對於下會期立法院戰場,李彥秀今日表示,身為一個孩子的媽媽,很重視台灣的少子化原因,像產假已很久沒調整,「我們的產假應該是全世界倒數第三名短」,婦女回到職場後,很多還是不適應,小孩子也還沒斷奶,必須一邊餵奶一邊上班,因此認為有必要將產假時間做進一步調整,而產假薪資公共化,讓政府與雇主做互相搭配,也可以做更好的處理。

她還指出,現在面臨新環境、新疾病、新挑戰,家庭照顧7天假能不能脫離事假,「我覺得可以做更多討論」,若孩子腸病毒必須請假隔離在家,家長一年卻只有7天,萬一第一個小孩得,很容易傳染給第二個孩子,這哪有時間處理;另外,還有一例一休薪資結構調整、勞保費用增加等,這些議題都刻不容緩。

李彥秀也強調,這個會期除了重大議案,國民黨團站上質詢台、抗爭次數有減少,除非重大議題像是瘦肉精美豬、核災食品要上來,「我就非常支持黨團一定要站在舞台上,拼死也不能讓他們進來」,而將來會設定議題,來決定戰場與反對力量。

在電競產業部分,李彥秀則說,這與藍綠、政治無關,必須幫助電競選手、電玩,未來如何讓電競產業適用運動條例,也能賦稅減免,讓更多企業界願意贊助選手;台灣過去有很多優秀的電競選手,但過去沒列入重要產業,無論是賦稅條件、選手培養等,很多都被韓國、大陸挖走,「所以現階段蔡政府是不是只能有5+1創新產業,能不能將電競拉入?」,而自己也主張儘速設立新法令,並會邀鄭寶清一同修法,跨黨派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