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預言?和《庭院深深》起火同位置 徐榮鑑洋樓受損慘

▲洋樓火勢猛烈。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新豐鄉的「徐榮鑑」洋樓8日下午4點多,突然傳出火警,屋主和外籍看護3人驚險逃出,由於屋內多為木造建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抵達到連忙滅火,直到晚間7點才將火勢撲滅,不過2樓近200平方公尺面積受損嚴重,這也是近30年前電視劇《庭院深深》的場景,巧合的是起火點和劇中在同一位置,所幸無人傷亡。

▼《庭院深深》第一集起火片段。(圖/翻攝自youtube)

「徐榮鑑」洋樓於8日下午4時許發生火警,當時共有84歲的徐姓屋主、妻子、媳婦和一名外籍女移工在屋內,4人一度受困在2樓陽台。消防隊獲報12車29人,順利將3人救下來,火苗疑似先從透天厝2樓竄出,但因屋內多為木造建材,加上內部堆放許雜物,導致火勢延燒速度較快,直到晚間7點多才將火勢撲滅,但2樓內裝都已經燒毀,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而「徐榮鑑」洋樓曾經是1974年瓊瑤連續劇《庭院深深》的場景,《 野菊》、《飛越陰陽界》等作都曾在此拍攝,而《庭院深深》第一集中就演出大火,起火點和這次火災相同,也不免讓人覺得巧合,所幸無人傷亡,但2樓受損嚴重,該處是由當地望族徐家於民國27年斥資90萬銀元,請來曾參與總督府建造工程的日本老師傅,興建3層樓高的洋樓,加上庭院佔地共3甲多;由於其外觀和內部皆保存完整,深具歷史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