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警甘你什麼事!少年不爽盤查被上銬 女路人:他只是孩子

▲陳姓少年(左)嗆警「甘你什麼事」,「甘」字特別發重音。(圖/翻攝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頭城鎮一名17歲陳姓少年不滿警方的盤查,嗆「甘你什麼事」,還撥掉員警身上的密錄器,遭上銬帶回派出所。陳少的黃姓友人喊冤說,朋友並不是什麼現行犯卻被上銬,「事情的頭尾你們這些人清楚嗎?不要人家在吃米粉,你們跟著喊熱。」當事員警表示,感謝社會大眾和長官的支持。

警方表示,7日中午,有多名青少年在頭城鎮開蘭路企圖開啟停在路邊的機車,形跡可疑,被民眾懷疑在偷車;礁溪警分局頭城分駐所員警獲報後,到場進行盤查。

在場的高中生說是跟朋友借機車,後來車主黃姓少年到場,不滿員警盤查,大吼「不然你是要怎樣啦」;員警回「你大聲什麼啦」。陳姓少年也大聲嗆「甘你什麼事啦」,因「甘」加重語氣,甚至打掉員警身上的密錄器,當場被上銬。

此時,一名女路人上前幫少年求情,指少年不是現行犯;員警回說,「妳有聽到錄音嗎?他剛才罵我X,我聽到了」。女路人說「他只是孩子」;員警回,「孩子就可以什麼事都做嗎,我也是我爸的孩子…你不要講說她是什麼孩子,孩子也是會有做錯事的時候。」

▼陳少當場被上銬。

員警表示,「不好意思,我這個人當警察就是不能接受人家罵我髒話。」其他少年問「甘你什麼事是髒話嗎」,陳少也說「甘你什麼事是什麼」?員警回,這個由法官認定。

警方把陳姓少帶回派出所,因他的行為顯有妨害公務進行,但尚未達強暴脅迫或侮辱程度,全案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請宜蘭地方法院簡易庭裁罰。警方呼籲,依法執行盤查,請民眾保持冷靜,勿以身試法。

黃少8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貼出當時的錄影畫面,直呼員警的態度不好,「你們自己先看看那個警察的態度,盤查完了,也確定我們的身分和車子事(應為是)沒問題的,我們自己人在聊天 ,警察插話說不用在那邊跟自己人討拍,角色互換,如果是你們你們做何感想?」

少年說,他們配合警方出示證件,「我朋友沒有帶證件,說要爆(應為報)身份證字號給他,他說報有什麼用,你們報了也是報假的,我朋友才拿出學生證憤慨地說,這學生證可不可以?」

▼女路人替陳少說話,「他只是孩子」。

少年指出,「事情的頭尾你們這些人清楚嗎?不要人家在吃米粉,你們跟著喊熱,也請問你們影片裡哪句話是髒話?還是說我們有哪裡有去觸碰到員警,難道你們只會看著記者那些斷章取義來的文章來評論我們,當個鍵盤狂人。」

少年認為,朋友並不是現行犯卻被上銬,「我想請問大家這樣子適(應為是)合理的嗎?因為本人對於執法過當的定義不是很清楚,PO出來不是要討拍,是要讓各位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對此,許多網友力挺警察執法,「不配合警察執法,還大小聲,是流氓嗎」、「沒做虧心事配合警察執勤就好,到底ㄧ直嗆聲你想怎樣是幹嘛?顯示自己是流氓」、「屁孩討拍失敗」。

當事員警在臉書發文說,「感謝社會大眾及長官支持,副分局長認同同仁努力,只是希望我們可以從80分一直進步到100分,這是一種激勵,也是一種期許,並在此感謝為此努力同仁及認同的社會大眾,感謝。」

▼黃少替友人抱不平,認為員警態度也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