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寒流發威淡水9.7度! 午後氣溫「由北往南急降」

▲今晨全台變「凍番薯」。(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寒流發威,今天(9日)清晨全台最低威出現在淡水,只有9.7度,且氣溫還會再往下降。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全台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晚到明天(10日)清晨全台急凍,北部、東北部低溫將下探8度。

氣象局指出,8日深夜到今晨,入冬首波寒流開始南下,中部以北及宜蘭氣溫持續下降,一大早就會有冷的感覺,溫度僅11至13度,淡水已出現9.7度的低溫,北台灣整天偏冷,高溫不超過13、14度;中部白天高溫略回15至18度,南台灣及花東白天仍有19至23度的高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中午過後氣溫由北往南急降,今晚到明晨全台急凍,北部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8、9度,中部低溫10度左右,其他地區最低溫也只有12至14度,特別提醒農漁養殖業做好防寒害的工作。

氣象局表示,下周一(13日)白天起至下周二(14日)寒流減弱,各地溫度回升,但仍要注意清晨氣溫偏低,且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水氣依舊少,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

▼氣象局持續對全台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