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溫暖舒適出遊天! 吳德榮:明北台灣中午轉涼局部雨

▲今天天氣舒適溫暖。(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鋒面逐漸接近,台灣附近水氣增加,雲量將增多,不過,高溫仍與3日差不多。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天台灣位於暖氣團內,天氣溫暖舒適,高溫約可達25至27度,日夜溫差仍大,明天(5日))迎風面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撰文表示,,今天天氣溫暖舒適,台灣上空有可透光的中層雲通過,僅給高山帶來一些零星飄小雨的機率,東半部則因低層偏東風而有局部短暫雨,直到明天地面鋒面從北部海面掠過,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大台北平地雲量增多,雨很零星,北台灣則是中午起轉涼、夜間微冷,中南部氣溫也略下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吳德榮表示,6至8日各地大都晴朗穩定,8日氣溫回升,白天溫暖、早晚涼,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不過,9日鋒面過境,北部、東半部轉有雨,這時入冬最強的一波冷空氣將隨之南下,各地氣溫急劇下降。

中央氣象局也說,5日受到鋒面通過北部海面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尤其北台灣感受較為明顯,一整天溫度約15至19度,感覺偏冷,中南部地區影響不大,但仍要注意早晚仍偏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平地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但這波冷空氣挾帶的水氣少,西半部的降雨下半天就會逐漸緩和。

而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預計7、8日才會逐漸減弱,北台灣白天溫度回升,白天由於日照的關係,各地高溫普遍可回升至20度以上,中南部甚至可達24、25度,但日夜溫差相當大,各地普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有少量的短暫雨,不過,9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上午就感覺偏冷,溫度越晚越低,其他地方入夜後溫度也逐漸下降。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