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衣物材質抗菌防臭 也進軍生活用品市場

▲太空人示意圖。(圖/翻攝自NASA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襪子穿了一天難免悶熱流汗,腳味經過時間的醞釀後可能產生令人難耐的臭味,不過太空人別說是襪子了,連衣服都無法經常更換,是否太空站裡其實臭氣熏天呢?原來他們的衣物材質都是經過特殊設計的!具有抗菌防臭的效果。

日籍國際太空站站長若田光一說,國際太空站裡還不能洗衣服,因此所有衣物都是一次性的,通常內衣內褲穿3 天,褲子穿1個月以上才能扔掉,不過太空服都經過了嚴格的特殊加工,要求具備很好的除臭力和舒適度。

▼在外太空無法洗澡。(圖/翻攝自NASA網站)

防臭的衣物材質是棉和聚脂纖維混紡材質,除了基本的抗菌、防臭之外,還可以抗靜電和防火,而且因為無縫的關係穿起來更輕、更舒服。

不過除臭也不是太空人想要的專利,因此其實市面上也有公司在販賣相同消臭材質製成的衣物,例如日本的GOLDWIN公司,就販售使用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等所開發的材質所製成的襪子,表榜就算經過多次清洗,也能維持消臭功能,售價約新台幣560元。

▼特殊材質製的防臭襪。(圖/翻攝自goldw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