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孩子造「防霾口罩」 北京「博士爸爸團」堅持低價!

▲侯琰霖和自主研發的口罩。(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清華大學的博士侯琰霖三年前想替3歲的女兒找尋防霧霾的口罩,但一直找不到,最後乾脆自己動手做,沒想到竟一群「博士爸爸」的響應!如今,這個來自不同科學背景的「博士爸爸團」已經製作出第八代「兒童防霧霾口罩」,甚至還在東莞建立一條生產線。

根據上海《澎湃新聞》報導,2014年至今,「博士爸爸」在沒有廣告的情況下,已經賣出10萬個口罩,今年1月北京霧霾期間,甚至賣到斷貨!侯琰霖表示,他一開始只是想約幾個朋友一起做口罩,沒想到引起超多人的關注,「最初整個團隊有三四十人,來自各個專業,有材料科學的、醫學的、設計的、心理學的,由於我的社交圈主要在高校,這些朋友大多都有頂博士帽。」

▼一般的成人口罩小孩子戴不上去。

侯琰霖說,製作兒童口罩主要由兩個部分組成,用矽膠做成的基座和放在基座前部的濾心。基座前部有塊蓋板,打開後即可更換濾心,「測試了400多種過濾材料,才終於挑出一款,這款濾料價格昂貴,比類似濾材高十多倍。」

後來也有許多人來找侯琰霖討論商業合作,但他認為,這款口罩應該要讓人人都買得起,如果走商業路線,價格一定會提高非常多,那就違背他想幫助孩子的初衷了,所以最後還是走薄利多銷的路線。他最後也說,「讓孩子戴上口罩不是成功,真正的成功是要讓孩子摘下口罩。」

▼侯琰霖的口罩用3D列印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