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何抗議薩德 網:沒做虧心事不怕監聽

▲美韓將於下周討論佈署薩德反導彈系統。(圖/翻攝自新華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在南韓部屬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D),引發中韓之間的許多的政治衝突,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問表示,薩德只是飛彈防禦系統,沒有攻擊的成分在,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有鄉民神回應表示,就像是「沒做虧心事 不怕監聽」的道理。

有網友回應題為《薩德明明只是防禦系統,為何強國會抗議?》的PO文指出,這就像隔壁鄰居安裝防盜監視系統,然後攝影機正對你家門口,你會不會跟鄰居抗議?可是鄰居堅持說 是為了防範小偷才裝的,而且這支鏡頭可以360度旋轉,不是只照你家這種理由,你可以接受嗎?今天老共不爽的就是,薩德系統的雷達監視範圍,幾乎涵蓋沿海所有軍區,軍事部屬等於都在美國人眼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底下推文表示,「套句9.2的話 沒做虧心事 不怕監聽」「如果不是小偷強盜多 又何須裝監視器? 反果為因」、「你家鄰居家裡一堆槍,還三不五時跑出來試槍,是不能裝監視器膩」、「就和女生買狼噴霧一樣 誰會抗議?」、「雷達掃到中國東北發射的導彈就可以讓美軍有反應時間」、「一個插箭塔附贈瞭望台的概念」。

據了解,薩德系統屬於低空飛彈攔截裝置、末端防禦系統,對於防禦中國部屬的長程彈道飛彈效果有限,實際上發揮政治效果的,是附屬雷達的監控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