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炮當香菸放嘴裡 醉漢炸到「血肉模糊」嚇壞醫護

▲鞭炮放進嘴裡是很危險的,小朋友千萬不要學!(示意圖/擷取自電影《鹿鼎大帝》畫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放鞭炮是春節的傳統習俗之一,但帶來的安全隱患也不容忽視。遼寧瀋陽就有一名男子與朋友喝酒後去放鞭炮,在點燃引火線後,迷迷糊糊地將鞭炮當成香菸放進嘴裡,隨後鞭炮爆炸,臉部血肉模糊。

根據《瀋陽晚報》報導,一名41歲的胡先生日前被送到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急診科,剛看到這位患者,醫護人員都被嚇了一跳。原來,患者的臉部血肉模糊,仿佛炸開了花,完全看不出本來的面目。經過檢查,醫生診斷他雙眼爆裂性骨折,鼻骨骨折,口腔和顔面部位嚴重外傷

眼科七病房主任王麗杰說,經過詢問,患者是和幾個朋友喝了點酒去放鞭炮,在點燃引火線後,迷迷糊糊的他誤將鞭炮當成香菸放進嘴裡,隨後鞭炮爆炸,導致他雙眼爆裂性骨折。

王麗杰指出,燃放煙花爆竹引發的眼部外傷,在每年春節都相對多見;一旦發生險情,患者在來到醫院之前的做法直接影響治療效果。

她建議,眼睛受傷後不要用手壓眼球,因為壓眼球容易將碎片、灰塵帶進眼球裡,加重眼球的污染,同時還容易使破裂傷口變大,加重眼內容物脫出;其次,不要用水去沖洗眼球,以免傷口感染以及讓鞭炮中的化學物質產生化學反應

正確的方法是,用乾淨紗布將受傷的眼睛遮住後馬上就醫。第三,就醫不要捨近求遠,要就近求治,以免錯過最佳手術時機。第四,不要喝水和吃東西,因為患者嚴重受傷後可能需要接受全麻手術,術前必須禁食水6小時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