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成允之死「追查樓梯」! 北檢約談晶華酒店總經理

▲辜成允傷重不治,北檢追查飯店。(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參加喜宴不幸摔死意外,家屬雖然表態不提告晶華酒店,但台北地檢署認為,飯店設施疑似不符合規範,為釐清是否涉及公訴罪的業務過失致死刑責,25日以證人身分約談晶華總經理楊雋翰及交通部觀光局官員等多人,稍晚楊訊後請回。

由於案發現場為監視器死角,外界質疑飯店公共安全出現漏洞,北檢追查辜成允的死因,25日約談楊雋翰,同時索取當晚出席的賓客名單,確認有無其他目擊者,訊後請回,他面對記者詢問均未回應。

▼晶華監視器沒拍到?北檢約談總經理、觀光局官員。

依現行建築技術法規,樓梯寬度若超過3公尺應設中間扶手,肇事的樓梯共有16階,寬約380公分、每階長約19公分,設計違規,沒有設置中間扶手,雖然家屬表明不願追究,檢方仍約談負責查核飯店的觀光局多名官員,釐清相關公訴罪責任。

據悉,現場目擊者指證,當時辜成允靠近中央偏右下樓梯,沒有扶著扶手,下了3至4階樓梯,不慎失足後仰倒地,後腦直接撞地昏迷,隨後面部朝上、頭下腳上翻轉180度摔落,造成重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